【明侦】解忧工作室(六)

*一个大家都不是什么好人的AU
  
*主双北,附带大量魄魄晨鸥
  
*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多指教,欢迎各位小仙女评论区找我玩儿_(:з」∠)_
  
*本章双重奥义潘老师上线!!
  
  
——————
 
(31)
  
“请问,何律师今天在这里吗?”
 
正在客厅里打瞌睡的勋少爷被低沉的问话声惊醒,他抬头一看,对方是个生面孔,估计是来找何律师办事的。毕竟自己已经是工作室的一份子,勋少爷立刻自觉地站起身招呼客人。
  
“何律师昨天下午就不见了,您先坐一会儿,我去给他打个电话。”勋少爷殷勤地为来人倒上一杯温热的柠檬水。
  
“不必了,等他回来你告诉他我来过就可以了。”那人却不领情,转身就走掉了。
  
神经病。勋少爷在心里暗骂一声,自己干了那杯倒好的柠檬水,披着小被子窝在沙发上继续看大型苦情剧。
  
“请问,何律师在吗?”
  
勋少爷转过头,那个神经病又一次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顾客为大顾客为大。勋少爷一边给自己喂着洗脑包一边再次倒上了一杯柠檬水递给来人,微笑着说道:“何律师不在,您留个联系方式,等他到了我打给您好吗?”
  
来人眨巴着眼睛,自来熟地走到沙发前坐下,拿起茶几上的香蕉就开始吃。
  
“那我可以在这里等他回来吗?不会打扰你的。 ”
  
  
“您自便。”这神经病怎么跟人格分裂似的,勋少爷悄悄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32)
 
“我先去上个厕所啊。”
 
那人放下香蕉擦擦嘴,轻车熟路地向厕所走去。勋少爷也不想再搭理他,掏出手机给何律师发了条信息,再次沉浸在了苦情婆婆惨媳妇的精彩人生里。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不耐烦地转过身。
  
卧槽这傻逼有完没完!!
  
“您还有什么需要吗?”勋少爷依然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只是语气中隐隐多了些不耐烦。
  
“我改变主意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他回来了你给我打电话吧。”那人的声音又变得喑哑低沉了许多。
  
送走了这个神神叨叨的来客,勋少爷总算舒了一口气。
  
刚刚那杯柠檬水喝得太急,勋少爷着急忙慌地跑向厕所,一开门,正和他刚刚目送离开的神秘人打了个照面。
  
   
“小兄弟,你不知道上厕所前要敲门吗?”那人不满地和他擦身而过。
    
   
勋少爷一口气没接上来,直挺挺地向后倒去 。
 
 
 
  
(33)
 
不知道睡了多久,勋少爷才缓缓地睁开眼。鬼小锁正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吹着泡泡糖托腮看着他,白杀手端着一个饭盒推开了房门。
  
“白白你真好,还给我送爱心便当。”勋少爷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伸手去接的时候却被白杀手狠狠地打了一巴掌。
  
“滚蛋,你今天睡了一下午了,还需要浪费食物吗,”白杀手把饭盒打开,金黄的小排和薯饼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鬼鬼,我记得你这段时间好像挺喜欢吃这俩菜来着……”
  
“是啊是啊,谢谢白白啦!”鬼小锁美滋滋地接过饭盒,想了想又放下了手里的筷子,把饭盒递给勋少爷,“算了,你吃吧。”
  
“给我?我不吃油炸的东西。”感到莫名其妙的勋少爷本想推开饭盒,鬼小锁却执意往他手里塞。
  
“这可是白白亲手炸的唉!你怎么可以这样!”鬼小锁说着说着情绪逐渐激动,几乎快要挤出两滴眼泪来,“不用在意我啦,我不饿。”
  
“你怎么能不饿呢!今天逛了一下午的街,一回来就跑来照顾这个废柴,也该补充一下体力啊。”
  
白杀手也急了,劈手夺下勋少爷手里的饭盒,但鬼小锁就是不撒手,两人僵持不下。
 
  
这俩人真有意思,完全没有自知之明的始作俑者勋少爷开心地看起了戏。
  
 
 
  
(34)
  
在诡异的修罗场气氛中,鬼小锁生气的哼了一声,扔下山花两人面面相觑。白杀手眨眨眼睛,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付眼前的局面。
  
唉,老处男的悲哀啊。勋少爷摇摇头,决定帮两人一把。
  
“你还愣在这里干嘛!还能不能好好跟人鬼鬼谈恋爱了?”勋少爷站起身把还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白杀手推出房门,“赶快去跟人家道歉,不管她说什么你只要记住自己永远是错的就行了,快去啊!!”
 
“哟,你俩干嘛呢?”给勋少爷送饭的何律师正好路过,“鬼鬼呢? ”
  
白杀手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勋少爷一把将何律师连人带饭拉进房间里,毫不留情地关上了房门。
  
“小两口吵架,您就别瞎掺和了。”勋少爷接过何律师手里的饭盒。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事和自己有点关系。何律师心里有些惴惴不安。
  
“对了何老师,今天把我吓到的那个人是谁啊,看起来和咱们工作室的人都很熟的样子,”,饿得不行的勋少爷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还不忘搞清自己的病因,“我听鬼鬼说好像叫潘什么来着……”
  
“是潘家兄弟,”何律师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 ,“是对双胞胎。”
  
“对对对!我听说哥哥是个很残忍很变态的杀手来着,我就是被他吓到了。”勋少爷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不对啊,小潘老师都跟我说了,你是被他吓昏过去的呀。”何律师偷笑着。
  
“……那小潘老师是干什么的。”
  
  
“大名潘达,小名潘能吃,隔壁小超市的老板。”
  
 
 
  
(35)
 
即使何律师动用了自己的毕生口才安慰了勋少爷将近十分钟,对方也没能从自己被超市小老板吓晕的羞耻中挣扎出来。
  
“嚯,这孩子又抽什么风呢?”撒侦探推门走进来就看到哭得一抖一抖的勋少爷,何律师无奈地抬起头。
  
“被小潘吓着了呗,觉得自己特没用。”
  
“很正常啊,小潘之前……”撒侦探不解地问到,话说到一半就被何律师捂住了嘴巴,拖出了房门。
  
可以可以,有对象就是了不起。勋少爷心疼地抱住帅气的自己。
  
  
“你怎么不告诉勋小潘的事呢?”撒侦探掰下何律师死死捂在自己嘴上的手,何律师摇摇头。
   
“勋勋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他要是知道这里有个连我都害怕的人,他肯定会吓着的,”何律师闭上眼睛,眼前似乎又回想起了那次的经历,“小潘人不坏的,咱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都说您何律师是明星街道上最聪明的人,您猜,那些人是不是真的都是我哥哥杀的呢?”柜台后面的小老板懒洋洋地睁开眼睛看着他,又压低声音缓缓开口道,“或者换个说法,您怎么就确定我真的有个哥哥呢?”
  
“骗你的啦,吓到了吧?”不过眨眼间,那人又恢复了平时傻乎乎的状态,撕开一包芒果干吃了起来。
    
 
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和潘达的那个对视,那个人畜无害的小老板在眼底闪过的冰冷杀意。
  
 
“你呀,就是这么能琢磨。”撒侦探拍了拍何律师的肩膀,笑着牵起他的手。“你又不是神仙,不用什么事情都想得周到。 ”
 
 
 
“我只是想尽力让咱们这条贼船上的人都过得开心一点而已。”
  
  
 
  
(36)
  
当晚,何律师洗完澡正准备上床睡觉,白杀手突然敲开了他的门。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何律师穿着睡衣夹着枕头,靠在门框边喝着晚安牛奶。
  
“何老师,有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白杀手神色很失落,他咬了咬嘴唇,眼神有些复杂。
  
“没关系你说吧,能帮得上忙我肯定会帮你的。”
  
对面的少年似乎用尽了几辈子的决心,一跺脚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我觉得……鬼小锁喜欢上大勋了。”
  
“?”何律师一个没忍住,手里的玻璃杯掉到地上摔得粉碎。
 
 
 
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回事啊喂!!!
  
  
————
  
下章大老师就要上线啦|ω・)不过我还没有想好给我狂霸酷炫拽的大老师安排什么设定|ω・)小仙女们有什么脑洞可以在评论里滴滴我哦|ω・)

评论(13)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结君的小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