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侦】解忧工作室(五)

*一个大家都不是什么好人的AU
  
*主双北,附带大量魄魄晨鸥
  
*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多指教,欢迎各位小仙女评论区找我玩儿_(:з」∠)_
  
*本章没有双北,有大量山花(友达以上),小仙女们不喜勿入啦
  
  
——————
 
(26)
  
那一天,白杀手终于回想起了童年时期被勋少爷支配的恐惧。
  
其实勋少爷和白杀手一样都是被老大收养的,彼时的幼年白杀手已经展露出了天生的犯罪天赋,而勋少爷还只是个对自己的性别没有准确认知的傻白甜。
  
刚加入帮派的时候,他们的继父给了两人各自一把刀一支枪,让两人在自己的私人猎场里带超过三种以上的生物回来,说是给他们的考验。
   
两个小时以后,白杀手腰里别着打光子弹的枪,左手握着滴血的刀,右手提着已经惨不忍睹的兔子鸽子和松鼠尸体。
  
继父骄傲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夸奖道:“好样的,像我的好儿子。”
    
过了一会儿勋少爷也开开心心地回来了,手里攥着四种不同颜色的花。
  
继父慈祥地摸了摸他的头顶,赞赏道:“真不错,像我的好女儿。”
  
  
这一次考验对白杀手影响深远,以至于他直到现在每次在厕所碰见勋少爷的时候,还是会情不自禁地观察对方的下半身。
  
  
   
(27)
  
在继父的安排下,两人开始了大鹅和天鹅般截然不同的生活,白杀手开始和大哥们一起出生入死为帮派而浴血奋斗,而勋少爷开始学习各种酒会礼仪和简单的防身格斗术。
  
然而勋少爷很不幸地遇到了两个别出心裁的老师。
  
没错,那两个老师正是我们的鸥美人和魏枪王。
   
那时两人都知道对方在教一个学生,但由于两人强烈的保密意识,直到勋少爷的再次出现时两人才明白之前的交谈里提到的小少爷是同一个人。
    
“我怎么会知道你说的那个特别有天赋,学东西一点就通的聪明孩子就是他呢?”魏枪王难以置信地看向鸥美人,“你知道他连学开枪都学了三四天吗?”
   
“那只能说明你教的不好,他在我这里就是很棒的学生啊,”鸥美人毫不客气地还嘴。
   
“你都教他些什么啊?”
   
“礼仪啊,还有一些简单的话术什么的,”鸥美人歪着脑袋想了想,“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一直在看白雪公主,我还以为是个女扮男装的小姑娘,就顺便教了他一点撩汉的小技巧,这孩子可聪明了,一教就会。”
   
  
“……果然是术业有专攻啊。”
  
  
   
(28)
  
虽然勋少爷没有能够在魏枪王这里提高自己的武力值,但破罐子破摔的魏枪王还是仁慈地传授给了他一个保命的技能。
  
那就是,装死。
  
在魏枪王的悉心教导下,勋少爷将这一技能掌握得炉火纯青。也就是从这个时候起,白杀手的童年阴影正式崭露头角。
  
两人的生活轨迹大不相同,不过都还只是十岁左右的少年,总能千方百计地玩在一起。白杀手没有勋少爷出众的交际能力,身边的朋友就只有勋少爷这么一个。虽然他嘴上不会说,但心里是把勋少爷放在很高的位置的。
   
所以当他第一次“误杀”了勋少爷时,差点自责到以死谢罪。
  
为了争夺最后一个焦糖布丁,白杀手和勋少爷吵架吵到动起了手。白杀手生气地把勋少爷一推,对方猝不及防地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血流了一地,勋少爷躺在血泊里,没有了呼吸。
   
白杀手当时就吓哭了,连滚带爬地冲出去叫大人,跟着医生回来的时候还顺手揣了一把安眠药,想着如果勋少爷救不活了自己就下去陪他。
     
结果医生打开门,看到的是好好生生地端坐在餐桌前,正满足地往嘴里塞着最后一口布丁的勋少爷。
   
白杀手当时没说什么,晚餐的时候果断地给勋少爷下了偷回来的安眠药,趁着半夜溜到勋少爷的卧室,把他绑起来狠狠地抽了几个嘴巴子。
    
勋少爷的死亡原因多种多样,死亡方式精彩纷呈,白杀手是见得最多的一个。
   
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伸手探试勋少爷的鼻息,即使明明知道对方是在恶作剧,也依然会生出孤立无援的绝望。
    
  
  
(29)
    
三年前,白杀手杀了不该杀的人。
   
这时两人的极具威信的养父已经长眠,帮里没办法抹平这件事,本来就看不惯白杀手出尽风头的大哥决定私下处决掉他,好给对方一个交代。
   
“我不同意。”勋少爷走到被拷起来的白杀手身前,用身体挡住一票人欲除之而后快的视线,“白是我们的人,我们不能这么出卖他。”
    
“这可不是你能做主的事,小少爷。”大哥冷笑着。
   
“不就是要了那边的人一条命吗,”勋少爷拿起一把手枪,不太熟练的打开保险,“还他一条就是了。”
   
这一声枪响是所有的人都没有预料到的,勋少爷平时在帮里的人缘还算不错,一群人慌忙地叫医生做急救,现场乱做一团。
  
白杀手一开始以为这场闹剧也和勋少爷以前玩的那套把戏一样,只不过是他的脱身之计。可勋少爷被人抬走时,那枚刺眼的弹孔实在是太过真实。
  
突如其来的变故砸碎了白杀手最后的理智,他捡起勋少爷丢下的手枪,对视线能及的每个人扣动了扳机,之后就没了知觉。
  
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警方控制了。
  
后来就是何律师的出手相助,然后认识了工作室的朋友们,还有对鬼小锁的怦然心动。
  
一切都步入了正轨。
  
   
只有何律师知道半山墓园里那个衣冠冢的主人是谁,所以每年清明节白杀手用各种奇怪又蹩脚的理由来找他借钱,他都会装傻相信。
  
  
  
(30)
  
“惊不惊喜!!”勋少爷给了前来接机的白杀手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你的homie又复活啦!!”
  
“把我买墓地的钱还给我!!”白杀手对着他的肚子就是一脚。
  
“你就是这么对你阔别已久的青梅竹马的吗?”勋少爷作出痛苦的样子,哭唧唧地捂住胸口,“那个说要跟我一起下地狱的小白白哪里去了?”
   
“滚蛋!!说起你他妈还应该赔我这几年的精神损失费!!”
  
   
勋少爷大笑着,隔着布料不动声色地揉了揉那个自己已经结痂多年,离心脏只差一步之遥的弹孔。
  
  
  
两人勾肩搭背地走在前面,后面的鬼小锁认真地听何律师讲述二人的恩怨情仇,听到开枪那段还掉下了几颗眼泪。
   
“他们好感人哦,”鬼小锁抽出一张面巾纸擦拭眼角,抬起头看着何律师,眼神里充满了坚定,“我明白了,我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
  
“??你要做什么?”何律师不解。
   
“您跟我讲了这么多,我明白您的意思,”鬼小锁咬着嘴唇,“我会把白白还给大勋的!”
   
自己好像捅了个大篓子。何律师开始思考跑路的最佳路线。

评论(7)
热度(180)

© 平结君的小爱⭐️ | Powered by LOFTER